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向荣 ╭☆腾☆╯

让我的心愿点击你的笑脸!让我的愿望输入你的幸福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如何塑造优美气质  

2006-11-22 10:57:04|  分类: 娱乐休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如何塑造优美气质

 

如何塑造优美气质 - 欣向荣 - .如何塑造优美气质 - 欣向荣 - .

 

心理素质的修养

1、自我意识的优化

    自我意识是指人们对自身的把握和认识。一个人的形象如何,主要是受他本人的自我意识制约的。我是什么人?”“我应该是这样的人…”“我就是这样的人!

好的自我意识是有利于自身发展的意识,主要表现为持之以恒的自信和自强,一种战胜困难的信念,相信自己有能力做得更好。

如何塑造优美气质 - 欣向荣 - .

 

2、自我性格的优化

     好的性格应该是:心胸豁达,宽容待人;雍容雅量,克己礼让;温和亲切,谦虚热情;耿直正派,坦荡真诚;委婉含蓄,与人为善。

如何塑造优美气质 - 欣向荣 - .

 

3、基本心理素质的修养

基本心理素质有三个:

①以不变应万变的个人基本品质是基础素质修养。

    不变的是个人品质,如诚实、自信、责任心、正义感、积极的生活态度等。

②以万变应不变的适应能力是心理修养的应用部分。

    不变的是客观规律。人必须尊重、适应和服从客观事物发展变化的规律,操之过急或行动迟缓都将受到客观规律的惩罚。

③以万变应万变的灵活性、创造性,是心理素质提高的发展性修养。

     人与客观事物和环境共同变化和发展,互为条件、互为依存、互相促进。

如何塑造优美气质 - 欣向荣 - .

 

4、女性心理健康标准

世界卫生组织给心理健康的定义:

①有充分的安全感;

②充分了解自己,并能对自己的能力作出恰当的估计;

③生活目标、理想切合实际;

④与现实环境保持接触;

⑤能保持个性的完整和谐;

⑥具有从经验中学习的能力;

⑦能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;

⑧适度的情绪控制与发泄;

⑨在不违背集体利益的前提下,有限度地发挥个性;

⑩在不违背社会道德观念的情况下,能适当满足个人的基本需要。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08)| 评论(8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