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向荣 ╭☆腾☆╯

让我的心愿点击你的笑脸!让我的愿望输入你的幸福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读《下辈子不当教师的九大理由》 有 感  

2007-01-01 16:37:57|  分类: 教育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

读《下辈子不当教师的九大理由》      http://tianlanghaozi.blog.hexun.com/4359737_d.html

假如有来生,我也坚决不当教师。教师活得太累:备课、做课件、上课、批改作业、辅导学生,每节课上完了要写教后感,测验后要写质量分析,期初要写教学计划、辅导学生计划,期中要写教学案例,期末要写论文、各种总结。上班时间课程太多,做不完的事情只好带回家做。周末,假期没有本科文凭?赶紧去考个回来!不然你就要落伍了休想职称升级?本科文凭考回来了,历尽千辛万苦,高级职称也升了,可是工资只涨了几块钱!还要参加继续教育!不去不行!有学分要求。
   
教师工资并不高。有一句歇后语:教师涨工资----空调,这次我就是。

暑假毕业班教师外出旅游享受不到,因为被领导安排参加教师培训,不参加有可能下岗。

教师工作压力太大,心理负担沉重。升学率上不去、成绩上不去、学生的评教等,再加上领导大会小会的说:下岗等,这都对教师成为无形杀手。整天想着这事,晚上睡觉还想着这事,心理没有平静的时候。因此说现在教师得精神抑郁症的很多,与此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。

    平行班(违反素质教育)的纪律差,现在的学生,因为有《未成年人保护法》、《教育法》等几部大法护着,教师们真是耐他们不何。学生做错了事,如果罚他站、那是体罚;罚他留堂、罚他抄作业,那是变相体罚。所以,学生不做作业了,不能罚他重做! 平行班的纪律不好,领导说你。
 “教师队伍中间窝里斗现象严重,老实人吃亏在这里十分明显。别看教师不怎么样,但是搞起窝里斗都很在行,恐怕别人超过自己,总想着办法让别人倒霉,即使没有倒霉的事也得在领导前面、在同事中间散布一些谣言,让你吃不了兜着走。”

     “教师的孩子很难考上大学。当教师的人都知道,自己的孩子学习大部分不理想,这是因为自己教不了自己的小孩,不是没有能力教,而是心理烦,没有耐心。因为在单位一整天教育别人的孩子,别人的孩子打不得、骂不得,而且还要耐心地教会。而回到家里再想教育自己的孩子,就没有哪个心情了。”

 

读《下辈子不当教师的九大理由》    有  感 - 欣向荣 - .读《下辈子不当教师的九大理由》    有  感 - 欣向荣 - .读《下辈子不当教师的九大理由》    有  感 - 欣向荣 - .读《下辈子不当教师的九大理由》    有  感 - 欣向荣 - .**读《下辈子不当教师的九大理由》    有  感 - 欣向荣 - .读《下辈子不当教师的九大理由》    有  感 - 欣向荣 - .读《下辈子不当教师的九大理由》    有  感 - 欣向荣 - .读《下辈子不当教师的九大理由》    有  感 - 欣向荣 - .

 

是谁为你点燃

前进路上的指路明灯

是谁在孤灯下

孜孜不倦的

秉读批阅

为你换来成功的今天

是您!我的恩师!

尊重知识

尊敬教师

 

读《下辈子不当教师的九大理由》    有  感 - 欣向荣 - .

欣欣向荣欢迎您!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61)| 评论(9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