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向荣 ╭☆腾☆╯

让我的心愿点击你的笑脸!让我的愿望输入你的幸福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】二伏天与凉面  

2009-07-24 19:38:29|  分类: 娱乐休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 每年的夏季,我们喜欢吃凉面。

  “头伏饺子,二伏面,三伏烙饼摊鸡蛋”,三国时就流传下来的谚语,告诉我们二伏天到了,也到了吃面的时候了。要消暑,这面当然要选择凉面。凉面也许是最有季节性的主食,凉面简单实惠而且开胃。

欣欣向荣

  我家吃的是芝麻酱凉面,既省事又凉快。一直是我们的最爱,不为别的,只为那一碗清爽的冷面。多年来,我家冷面一直都保持传统做法,现煮面、现过凉,面条经过凉水冷却之后,更加坚硬,十分具有嚼头,十分爽口,亦是地道的夏季小吃。这面用加水渗透后晾凉,口感细腻而清凉。

欣欣向荣欣欣向荣欣欣向荣

        看似简单的麻酱凉面,备料可要面面俱到。上好的芝麻酱、麻油、大蒜、老陈醋、榨菜末、黄瓜丝。除此之外,面条煮熟过水后,要用冰箱里的凉开水,这样可以让面条爽滑而不黏腻。

欣欣向荣

         冰凉的芝麻酱凉面,满满的一碗凉爽。这是冷面留给人的印象。

欣欣向荣

 

  做这种凉面我家选用机制的面条,入沸水中煮熟,煮时不能煮得太软,捞出后放在水里;冷却后捞出放进刚从冰箱里拿出的凉开水里;稍后捞出放进海碗里淋上麻油、酱油、醋、芝麻酱、蒜泥和盐、榨菜末、黄瓜丝然后抖散拌匀,一碗色、香、味俱全的凉面呈现在你面前,刺激得人食欲大振。

欣欣向荣

        凉拌面营养丰富,有着割不断的感情。凉拌面是人在夏季的消暑凉面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欣欣向荣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欣欣向荣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祝愿朋友安全健康渡过酷暑''三伏''天。   欣欣向荣t

    朋友好!已经入二伏:今年“三伏”40天。
欣欣向荣
       今年7月14日交初伏(头伏),7月24日交中伏(二伏),8月13日交末伏(三伏),8月23日出伏。
欣欣向荣
       三伏天”是一年中气温最高,并且潮湿闷热的日子,民间百姓说的“苦夏”就在此时。
欣欣向荣
     天文专家忠告说,在这个时节,公众要注意增加营养,食物以清淡、易消化为宜,少吃油腻和辛辣的食物,少饮酒、少抽烟。
欣向荣也 -
       另外,要做好心理调节,要静心、安神、戒躁、息怒。一一一祝愿朋友安全健康渡过酷暑''三伏''天。

 

◢◤【原】二伏天与凉面 - 欣向荣 - .◥ ◣◢◤【原】二伏天与凉面 - 欣向荣 - .◥◣◢◤【原】二伏天与凉面 - 欣向荣 - .◥◣◢◤【原】二伏天与凉面 - 欣向荣 - .◥◣ 
       ┏┯┓┏┯┓┏┯┓┏┯┓┏┯┓┏┯┓ 
       ┠送┨┠上┨┠美┨┠好┨┠祝┨┠福┨ 
       ┗┷┛┗┷┛┗┷┛┗┷┛┗┷┛┗┷┛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欣向荣也 -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  

 

 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26)| 评论(2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