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向荣 ╭☆腾☆╯

让我的心愿点击你的笑脸!让我的愿望输入你的幸福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风轻老师签名课录(二)  

2010-09-23 13:54:32|  分类: ps教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青春染指流年《风轻老师签名课录(二)》

 

引用

青春染指流年风轻老师签名课录(二)

素材图片

效果图图片

 

 

1新建220*260的透明画布,把前景色设为默认黑色,填充黑色.

图片

 

 

图片

 

 

图片

 

2创建新图层,点矩形选框工具,固定大小宽140192画个矩形。

图片

 

图片

3在新建图层上填充任意色,点蓝填充图层,选择全部,回到移动工具项,垂直居中对齐,水平居中对齐。取消选择。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4把人物素材拉到画布,自由变换,等比例缩小到和填充颜色的图案一样大小!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5点红色填充图案缩览图,CTRL载入选区,点人物图层空白处右键创建剪贴蒙板,取消选择。

 

图片

6点蓝人物图层,向下合并

图片

7显示变换控件打勾,给人物拉参考线

图片

 

8点图像-画布大小-单位像素-相对打钩-宽高改为260,确定。

 

图片

 

9点工具栏上的自定义形状工具,属性栏改到路径,找到菱形,SHIFT+ALT键在标尺中心点上往外拉一个菱形,刚好画出人物一点点。GTRL+回车键载入选区

 

图片

 

 

图片

 

10属性栏选择-存储选区,确定。

 

图片

 

11新建图层,填充红色。取消选择,把形状图层拉到人物下面

 

图片

 

12新建图层,点蓝人物缩览图,把人物载入选区,菜单栏选择-反向,填充红色,取消选择。把颜色的图层拉到人物图层上面。

 

图片

 

13点图层4空白处,混合选项-填充不透明度0,挖空浅。

 

图片

 

14把图层4眼睛关了,点蓝人物图层,向下合并。

 

图片

 

15关掉背景图层眼睛,菜单栏,编辑-定义图案。确定。

 

图片

 

16图层样式-图案叠加,找到刚刚定义的图案,拉好图片的位置,刚刚和人物重叠,确定。

 

图片

 

 

 

图片

 

17在背景图层上新建图层,点人物图层向下合并转换为普通图层!

 

图片

 

18复制人物图层,在人物副本上新建组,把人物副本拉到组里去。

 

图片

 

19点蓝人物正本,编辑-变换-水平翻转

 

图片

 

20点蓝人物副本,点图层样式,图案叠加-找到定义的人物图案确定。

 

图片

 

21点人物副本图层,图层样式-描边-位置内部,大小滑调慢慢拉到人物看不到刚刚好,不透明度改为0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22点开图层4眼睛,窗口-动画,调出动画面板。动画面板复制一帧,在第二帧上做变化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23点蓝人物图层副本2,点开图层样式,把描边的勾去掉,点图案叠加,找到定义的人物图案,缩放改为150,把人物位置拉好,把不透明度改为百分之五十,把人物移动好位置,保持人物眼睛水平位置后,再把不透明度改为0。确定。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23点开图层样式-描边,大小改为1,确定。

图片

 

24过渡30帧,点开动画,面板小三角,选择全部帧,关掉背景图层和人物正本眼睛,再点开动画面板小三角,将帧拼合到图层,回到动画面板删除帧,动画面板只剩下一帧。

图片

 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25图层面板的帧的眼睛都关上,删除人物副本,点开背景和人物正本眼睛。

 

图片

 

26点蓝图层4CTRL键载入选区。点蓝人物图层,DELETE键删除。

图片

 

图片

27删除图层4,复制一个人物图层,拉到组里。编辑-变换-水平翻转。

图片

 

图片

28复制人物图层新建图层,图层面板上点通道,CTRL键点存储的路径

图片

 

 

29回到图层面板新建图层上面,编辑-填充-颜色,确定。

 

图片

30矩形选框工具,在填充的图层上框选菱形的上半部分,右键通过剪切的图层。

图片

 

31剪切成两个三角型,点蓝两个三角型,编辑-变换-垂直翻转。

图片

图片

 

32把上面的三角往上移动到人物边缘看不到,下面的往下移。给两个三角做挖空。

 

图片

 

33复制一个人物,把组里的眼睛和人物正本眼睛关了。

 

图片

 

34点矩形选框工具,羽化改为5,在新建的图层上画一个矩形,填充红色,复制一个矩形,编辑自由变换,把复制的矩形条移动好位置,键组合CTRL+ALT+SHIFT+T键踢出几个矩形,布满人物外两个外为止,合并矩形图层,把矩形条图层拉到人物中间。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35点蓝人物副本2层,方向键向右移动一下。

36把矩形条载入选区,点蓝人物副本2空白处创建剪贴蒙板,取消选择,按住人物副本2的缩览图,在矩形条上添加蒙板。

图片

 

图片

 

图片

37显示变换控件打上勾,把蒙板小链条去掉,点矩形条缩览图方向键移动到左边看不到。

图片

37动画面板,复制一帧,把组里的眼睛打开,组里的三角移动好位置,上往下,下往上。点矩形条缩览图,往右移动到刚刚好位置。

图片

 

图片

38播放预览。然后在动画面板上找到小三角重合的帧,(老师说的是第17帧,我的是第19帧),然后把动画面板的第17对应到图层面板的第2关联眼睛,这个帧看自己的图片而定,从三角重合的帧关联图层面板的帧2眼睛。开完动画面板的32帧的眼睛,

 

图片

然后看图层面板还有多少帧眼睛没有开完的就复制多少帧,老师的复制15帧总共47帧。(我的是复制17帧总共49帧。)

按住上档键点蓝动画面板上的复制的33帧到最后一帧。关掉图层面板的第十五帧的眼睛,依次开完图层面板上的眼睛。

图片

然后选择全部帧,关掉背景图层眼睛。将帧拼合到图层,然后点开背景图层的眼睛,找到菜单栏上的图像-裁切,把画布改为正常大小。清除参考线。

图片

然后把图层面板下面的32帧全部删除。打开背景图层眼睛,新建图层做边框,边框看个人而定,做完边框然后在动画面板第一帧上做渐变,复制一帧把渐变的光往相反的方向拉,过渡45帧。动画面板的帧要和图层的帧一致,然后一对一,一直关联完图层面板的帧。关联好以后,选择全部帧,关掉背景图层,保存为WEB格式就OK

图片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65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