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向荣 ╭☆腾☆╯

让我的心愿点击你的笑脸!让我的愿望输入你的幸福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引用】圆型花瓣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  

2011-10-17 17:01:30|  分类: ps教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无论是音画戓图文,都离不开用一些花边戓精品图案作点缀,特别是小图文,花花边框成为主要素材。有的半新手从网上收别人的分层素材来用,有的则抠别人模板来用,但都有其局限性。最好的办法是自己学会做,做熟了,可以举一反三,能作出不同的东东来。考虑到新学的朋友较多,就从本人熟悉的各类框框中选了一个制作方法较简单样式教给大家,本教程按ps初入门的水平而写。

      笫一步:新建一个图层,稍大一点,便于操作,颜色自定;在ps软件左上角下笫二排属性栏选点“路经”,在左边工具栏选点“椭圆工具”,在新建的图层上画圆(如果要画正圆,则需按住键盘左下角shift犍)。详见下图1:

圆型花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zgscay - .

图1

笫二步:在图层面版上,创建新图层,自动命名“图层1”。详下图2:

圆型花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zgscay - .

图2

笫三步:在工具栏选点“铅笔工具”,详下图3:

圆型花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zgscay - .

图3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笫四步:在属性栏点开“切换画笔调板”,弹出的调整版面按如下设定(说明:本图笔尖形状选点的圆型画笔,直径为27,这个直径大小可删掉另输数字改动)详下图4:

圆型花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zgscay - .

图4:

笫五步:设置描边小圆的颜色,即前景色,然后在路径面版下选点“用画笔描边路径”描边。详下图5:

 (如果描边后,描边的小圆出现重叠,在菜单栏编辑下选点“后退一步”,重新设画笔直径,再重描边,直至不重叠为止。由于软件设计不很精确,会出现圆与圆之间有少量重叠和缝口,是软件的短板,要精确只有逐个去修改,特麻烦,也非常耗时)

圆型花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zgscay - .

图5

       笫六步:描好小圆后,在路径面版下选点“将路径作为选区载入”,原用椭圆工具所画的实线则变成了虚线,即选区。再回到图层面版(注意:回图层面版时不能去掉虚线),创建新图层,得到图层2, 将图层2填充另一个色,留着后面制作用。详下图6:

圆型花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zgscay - .

图6

        笫七步:关闭图层2的眼晴,描小圆的外边。即:按住键盘中间的 ctri 键,用鼠标点图层1中的小方框,描边小圆变成选区。创建新图层3,先描小圆的外边。选点:编辑——描边,弹出的对话框进行设置:宽度为1px,颜色设为深色,选点“居外”,其它按默认。描好小小圆的外边后,不去掉选区,再描小圆內边。即创建新图层4,方法与外描边相同,弹出的对话框颜色设为浅色或白色,选点“内部”,其它不变(描內边的边最好是将选区收缩1px,居中描边)。描好边后,去掉选区,即在菜单栏内取消选择。详下图7

圆型花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zgscay - . 

图7

           笫八步:分別对点中图层3、4的线条作高斯模糊(也可不模糊,但模糊了的要自然一些),其中:图层3外边深色模糊半径设为0.6左右;图层4內描边模糊半径设为0.3左右;详下图8

圆型花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zgscay - .

图8

          笫九步:点中图层2的眼睛,并造成选区,再关闭图层2的眼睛,分别对图层1、3、4用键盘上的删除建删除內小圆及其小圆的描边(如果想用內圆描辺,将选区反选,用上述办法刪除外小圆及其小圆的描边)。详下图9

圆型花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zgscay - .

图9

        笫十步:重点中图层2的眼睛,并造成选区,收缩6个相素(大小自定),删除收缩后的圆,保留一个圆圈(也可不做收缩6个相素这步,关闭图层2的眼睛,直接描边)。详下图10

圆型花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zgscay - .

图10

          笫十一步:对图层2的圆圈可以再内描边或填充图案,也可直接从ps样式中选样式。本图是从样式中选的一个样式而成。详下图11

圆型花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zgscay - .

图11

          笫十二步:扫尾处理,可以对小圆花瓣改填另外颜色或填充图案,图层3、4的描边换色,减少透明度;也可用图层1、3、4的素材各复制一个图层,创建一个新组,并将复制的3个图层移到新组,自由变换缩小后移到合适位置作双花边。本教程花边填充了图案,图层3、4的描边减少了透明度,加了个弹琴美女。效果见下图12

圆型花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zgscay - .

        后记:1、部份演示图用屏幂快捕所切,虚线和面版各项都切不出来,所用面版各项是另做的;2、本教程用PS10.0所做,低于这个版本有些功能会少一些;3、本教程是按PS初入门的水平而详述,看似复杂,实际上学会以后10分钟内就可作一个;4、通过本教程重点学会处理技巧和路径描边原理,学会后,灵活运用这些技巧、原理作多种不同的花边框,甚至花边的缝线条,没必要一个一个去学教程。

圆型花瓣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沧海阿哥 - .圆型花瓣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沧海阿哥 - .圆型花瓣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沧海阿哥 - .圆型花瓣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沧海阿哥 - .圆型花瓣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沧海阿哥 - .圆型花瓣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沧海阿哥 - .圆型花瓣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沧海阿哥 - .圆型花瓣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沧海阿哥 - .圆型花瓣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沧海阿哥 - .圆型花瓣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沧海阿哥 - .圆型花瓣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沧海阿哥 - .圆型花瓣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沧海阿哥 - .圆型花瓣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沧海阿哥 - .圆型花瓣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沧海阿哥 - .圆型花瓣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沧海阿哥 - .圆型花瓣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沧海阿哥 - .圆型花瓣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沧海阿哥 - .圆型花瓣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沧海阿哥 - .圆型花瓣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沧海阿哥 - .圆型花瓣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沧海阿哥 - .圆型花瓣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沧海阿哥 - .圆型花瓣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沧海阿哥 - .圆型花瓣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沧海阿哥 - .圆型花瓣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沧海阿哥 - .圆型花瓣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沧海阿哥 - .圆型花瓣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沧海阿哥 - .圆型花瓣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沧海阿哥 - .圆型花瓣边框制作教程——(沧海原创教程) - 沧海阿哥 - .

教 程 预 告:

        很多朋友拟想学音画,但不知从何起步,也有些音画爱好者装上了软件,不知如何具体使用,甚至还包括一部份虽能做点作品,在各圈子获得五星评论,就自认为成了音画大师的朋友,对软件最基本的也仅是一知半解。为满足这类朋友所需,沧海拟在近期内推出“音画入门系列教程”,包括内容:软件选用、安装、功能介绍;ps素材(包括图案、画毞、毞刷、渐变、样式、动作)的下载、安装、运用效果演示等。

这些教程主要发表地此:

http://alx07316.blog.163.com/     (沧海阿哥家园)

http://alx4522381.blog.163.com/   (隐君沧海家园)

http://hy858313.blog.163.com/         (烟 紫 家 园)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9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